第二發要為大家開箱的就是SK2青春露的男生版---男士活能青春露。

官網強調內含90%以上的Pitera(幾乎快整瓶都是了,直接當Pitera原液就好),宣稱由五大重點來提升美肌程度:細緻度、緊緻度、抗皺度、白皙度、光澤度(其實簡單來說就是緊緻美白保溼>>>前三項我認為是同個意思),另外添加薄荷成分來提昇清爽和清涼感,也能保溼和平衡油脂分泌(我對薄荷能保溼這點是有點存疑的,似乎很少聽到這種說法。。。),不過廣告畢竟是廣告,還是得試了才知道!!!

夾帶著SK2的品牌和長期熱賣的青春露光環,使用前我是對這款產品期待滿點的。。。但是呢。。。必須坦白講,在使用了一個禮拜之後,我並不喜歡這款產品,或許是一開始期待太高所以失望也大,因此這篇文章的重點會放在為什麼不喜歡它。

 

先開始正常開箱的SOP:

原產品的瓶身(真是不好意思,手頭上沒有所以借網路上的圖來用用):

SK-II-MEN_Facial-Treatment-Essence  

150ml裝,定價$3800(驚人!!!)。。。不管以化妝水或收斂水的角度來看,都是貴翻天了,不過SK2似乎不是這樣定位,而是定位在獨家技術Pitera的全效合一"神仙水"(這樣的代名詞應該不過分吧),雖然以保養步驟和質地來看都很像化妝水或收斂水,不過就先依它吧。

這是我入手的體驗組版包裝:

 DSC_0092  

75ml裝,整組包裝$1749(不知道專櫃有沒有這樣的組合,不過網拍或網路商城大都找得到,我是在PChome商城買的)。比較起來超級划算,雖然容量對半砍,可是價錢只有原來的4.6折左右,還送一瓶小瓶洗面乳和兩瓶小瓶的修護霜,超值!!!看來SK2很積極的想搶男性市場大餅。瓶身設計跟原版的似乎沒什麼差別,都是深咖啡色的玻璃瓶,就是小了一號而已。

 

先跟各位觀眾說聲不好意思,質地和使用情況會介紹的比較簡略(這不是本篇的重點,很心急要說明不喜歡的理由。。。),成分上也不多著墨了,畢竟都已經主打含90%的Pitera了,基本上就是靠Pitera在撐場面囉~~~

首先,質地是類似水般的透明液體(有些產品是帶有略略的淡黃色,這個則是真的很透明,如果沒味道的話還真以為是水),感覺不太到稠度。

 DSC_0095  

盒子上的使用說明是建議洗臉後沾在化妝棉上輕拍整個肌膚,不過這樣不就都浪費被吸在化妝棉上了!?所以我都是倒幾滴在掌心,輕拍在臉上幫助吸收,似乎比較方便也不浪費,用完薄荷的清涼感蠻強烈的,清爽的感覺算是不錯。

 

接下來就直接切入重點了:

味道:

SK2強調這款產品是不添加香精的,

DSC_0100   

這是很好的本意,因為香精或多或少都有刺激作用,除了提昇產品質感以外,能少則少能免則免。但是,問題來了。。。打開瓶蓋聞,剛開始的味道蠻高雅,只是透著一點酒精味(這部份等等會測試一下),倒在手掌心後後突然出現一股臭味,拍打在臉上味道就更強烈了,回頭再聞聞自己的手---真的蠻臭的,換個角度想,這就是其他人聞到自己臉的味道,有點像是打完球的汗味(酸臭酸臭的),不是很能接受,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鼻子有問題還是手原本就有其他味道,所以讓太座也試試,結果還是一樣。產品本身也沒有過期的問題,應該原產品設定就是這樣。。。難道這就是Pitera的原氣味。。。很讓人不感恭維。。。有機會大家試看看就會懂我說的那種味道了。

效果:

我只使用了一個禮拜(sorry...它的味道實在沒辦法讓我長期使用),或許經驗不夠說服力,大家參考參考就好。首先,因為使用的時間不長,所以這款產品所訴求的重點(抗皺白皙光澤)我沒有感受到(它應該也不是強調速效的)。另外如果當做化妝水使用,沒感覺到有提昇其他產品的吸收度,再次清潔或許是有的,這部分比較難評估;如果當做收斂水使用,大家可以對照下面的照片:

剛洗完臉:

DSC_0119

用完青春露:

DSC_0133

喔,兩個鼻子的角度還真像,不過我可不是拿一樣的照片改改顏色呼弄大家喔,是拍了很多照片,選角度最相似的,這樣比起來準確一點。

膚色部分大家請不要放在心上,因為我手殘燈光調不準。坦白講,比對一下毛孔之後還真看不出差別。。。但是這部份我要幫它說句公道話,畢竟毛孔收縮是比較細微的變化,跟清潔毛孔前後不同,所以可能要眼睛很利才看得出來,不過使用上的確是有收斂的感覺,加上薄荷成分蠻清爽的。  

酸鹼度:

DSC_0141

測試結果大概是PH4左右,偏酸性。普遍上來說化妝水強調再次清潔,所以通常偏鹼性;而收斂水強調收縮毛孔,通常偏酸性,所以這款產品我會以偏收斂的方向去應用。  

酒精測試:

DSC_0137

先倒一些準備等下的噴火秀。。。

DSC_0140

蝦米!!!又點不著(點了N次,打火機都快爆炸了。。。),明明酒精味很重啊,難道是像處理燒酒雞或薑母鴨的方式先把酒精揮發掉了嗎???

經過這兩次的印證,拿Pitera來燒似乎是做白工,所以我會傾向不含酒精的方向去思考。

 

測試心得:

如果提到味道,我一定是不推薦的,可是說來這也算主觀,即使我認為不好聞,還是有人可以接受,所以先撇開味道來說好了。

以神仙水的角度來看,因為這款產品不強調速效,而是長期使用改善肌膚,這個"長期"我認為大於一個月,所以這點很難印證,因為長期測試變數太多,肌膚改善可能是因為它,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產品(我想大概不會有人保養只用這罐吧。。。)或是生活習慣的改變,但是畢竟是熱賣了這麼久的產品,我相信是有一定功效在的,不然即使是廣告狂打,也容易被新產品取代,但是有沒有一瓶$3800的價值我必須打個問號。

以收斂水的角度來看,不用我說,市面上很難找到比它貴或是價格接近的同質性產品,所以如果只是想要一罐收斂水的話,應該還有一大票便宜好用的選擇。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,這款產品適合不在乎它的味道而且"相信"Pitera效果的人囉。

 

 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布朗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