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為大家簡單開箱完男士活能體驗組後,開始進入重頭戲,首發的就是這款活能保溼潔面乳(依照保養的順序來,不急不急)。

383978_227600460653941_1854899909_n  

這是原產品的包裝,有120g

DSC_0034  

這是貧民的體驗版包裝,只有20g真不給力,跟旅館附的沐浴乳瓶大小差沒多少。。。

 

這款產品官方的訴求重點是在洗淨力保溼力、和永遠的Pitera(肌膚柔嫩與晶瑩剔透,你還在看我嗎?SK2的明星成分)。其中"Pitera"一直是我很好奇的成份(1970s出生、1980s正式應用在保養品上),算算也有幾十年的歷史了,可是卻沒有其他品牌推出類似的成分,也不曾聽說有人破解這個秘密,以現在的科技程度來說很費解啊。。。以我的觀點歸類出兩種可能,一是Pitera是個註冊商標,業界其實已經知道這是什麼成分了,所以即使用在自家保養品上也不能打著Pitera的旗幟;另一個想法是Pitera或許實際上效果並不顯著,但是用廣告與行銷手法來支持它的地位和形象,所以不被其他大品牌所採用,以Pitera的INCI(化妝品原料國際名稱)來判斷(Galatomyces Ferment Filtrate),我認為它應該是白酒酒粕或是其衍生物。總之不管如何,有效好用才能大聲,所以讓咱們來測試一下吧!!!

 

依照慣例,先照一般洗面乳正常方式使用:

DSC_0050  

剛擠出來的樣子,成體水潤水潤的,帶有一點透亮的珠光光澤,讓我回憶起之前用過一款胺基酸洗面乳的質感。味道上有淡淡的高級味,像走進百貨公司一樓的味道,不是天然的植物性香味,是類似名牌香水的味道,就是香精的意思啦。我覺得大品牌從氣味上創造高級感真的很有一套。

DSC_0056

加點水搓揉起泡(使用在臉上的照片蠻難拍的,拍到好泡沫都不見了,所以以手代臉囉~~)。

這款產品起泡效果很低,要搓蠻久的才會有現在這個榮景,要是不小心水在臉上打太多,要起泡就更困難了,泡沫也還算不上細緻。不知道女生的想法是如何,不過男生應該都是喜歡大量起泡的,感覺比較好洗也洗的比較乾淨,帥氣~但!!!!!這是錯誤的觀念,起泡劑多加一點或是含皂就會泡泡多了。

洗完感覺不緊繃,算是蠻舒服的,產品應該是中性或是偏弱酸性(等等來測試一下),可是真男人的我還是喜歡起泡多啊~~~SK2不懂男人心。不過坦白說,之前試過SK2原版的洗面乳,用起來跟這款幾乎沒有差別,有點換湯不換藥。

 

洗淨力測試:

我最愛用鼻子來比較,差別會比較顯著。

DSC_0044

使用前鼻子呈現被塞滿的草莓狀,還帶一點油光。。。

DSC_0061

使用後的確是乾淨很多,油光是一定要沒有的,小黑頭也清的差不多了,可是不知道是洗太大力還怎樣,鼻子怎麼脫皮了???好像洗之前的膚質還細緻點。。。 

 

保溼力測試:

這個測試其實還蠻多餘的,我"主觀認為"洗面乳所含的任何有效成分都只是噱頭,例如保溼、美白這個那個的。之前用過很多產品,其實有效成分的吸收都需要一點時間,何況洗面乳停在臉上的時間那麼短、還被沖掉,另外洗面乳主打是清潔,有效成分含量也不會高,實在很難說服我能有這些功效(如果大家有其他觀點歡迎跟我討論,我非常有興趣!!!),不過呢,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,還是來測試一下吧。

DSC_0081

洗臉之前的保溼度---39.8%,以這個測試棒來說40%以上才算是含水量夠,看來我是處在低標了。。。不過從前沒在使用保溼產品的時候測過更是慘不忍睹啊。。。

DSC_0082

洗完臉後立馬測試!!!不錯不錯,還有45.3%,不過這還不能算數,因為剛洗完臉本來皮膚吸收的水份就多,大家都有經驗泡在水裡皮膚會吸水浮腫吧?況且所謂"保溼"就是保持濕度,要看持續度才是重點!!!

DSC_0084

三個小時過後---36.7%(基本上我想測試六小時候的結果,畢竟大家洗臉或是用保溼產品很少三個小時就來一次,可是我對洗面乳的保溼實在沒信心就先測了)。。。比沒洗臉前還退步。。。可能沒洗臉前有擦過保溼產品,而且臉也比較油的關係。這次的測試洗完臉後就沒使用任何產品了,這樣才準確,大家可以回頭評估一下我上面說的有沒有道理囉。  

 

酸鹼度測試:

最陽春也最土法煉鋼的測試法---兒時的回憶---石蕊試紙登場!!!

DSC_0074

先擠一點洗面乳在手背上,沾點水打溼,放上石蕊試紙。

DSC_0073

跟上圖對照一下,PH應該是介於5~6之間,果然是弱酸性所以洗後不緊繃啊,加上起泡性低,我認為是未經過皂化反應、不傷皮膚的好洗面乳。

    

酒精測試:

以下是我個人檢測的方式。。。放火燒!!!!!

DSC_0068DSC_0069

咦???燒不起來,跟想像的不一樣,以為含有清酒萃取的Pitera應該多少有點酒精成分才對,要不就是Pitera加太少、要不就是已經先讓酒精揮發了,酒精是很傷皮膚的,所以這點值得讚賞!!!   

 

成分分析:

Pitera 覆膜酵母菌發酵產物濾液(應該不用多說了吧。。。)

Sodium Lauroyl Glutamate 月桂醯谷氨酸鈉(介面活性劑,油水相媒合及用來把臉上油脂與髒汙帶走的東西)

Proplyene Glycol 甘油(保濕劑,保溼產品幾乎都有的便宜好用老東西)

PEG-150 Stearate PEG-150 硬脂酸酯(介面活性劑、洗淨劑)

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(保濕劑,主要防止產品在洗淨過程中乾涸)

Methylparaben 苯甲酸甲脂(過量會致癌的paraben系防腐劑,台灣和日本法規限量1%、歐盟限量0.8%,大品牌應該是不會超過這個含量才是吧???)

Sodium PCA 咯烷酮羧酸鈉(好饒口的名字,是種保濕劑)

Glycol Stearate 乙二醇硬脂酸酯(在這裡應該是當做珠光劑使用,讓產品看起來有珍珠光澤)

Stearamide AMP 硬脂醯胺 AMP(起泡劑)

Cocamide MEA 椰油醯胺 MEA(乳化劑,主要跟產品成形有關)

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(也是paraben系防腐劑,嗯。。。還是相信它吧,大公司應該怕對手拿去驗到超標。。。)

Triclosan 三氯沙(很熟的名字吧,是一種抗菌劑,之前很多抗痘產品都有加,但是不得超過0.3%,不然會影響免疫系統)

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 甘草酸二鉀鹽(還不錯的東西,抗過敏、抗菌、輔助美白)

Fragrance, Menthol 香精、薄荷(我相信只是用來提昇味道和質感而已)


使用心得:

整體而言,以洗面乳這個品項來說,這是一款不錯的產品,除了起泡性低以外(這部份喜好見仁見智),清潔度還不錯、PH也偏弱酸性,接近人體酸鹼值,洗後不緊繃,味道也很舒服,可是。。。以男性保養品來說,我覺得定位並不正確,沒有抓到男生的喜好,感覺只是原本的SK2洗面乳小改一下而已,感覺誠意不足,另外120ml的定價$1950算是很貴,以這個價位來說,我可以買到差不多效果的產品兩三條了,更不用說是開架的洗面乳(開架也是有很好的),所以以我的角度來說,我認為大家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布朗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